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

做個熱情的修行者

地球公民協會在9月1日這天成立了,這一天就是協會的生日。恰巧,這一天也是我西曆的生日,日子不是刻意選的,是籌備工作已成熟的最好選擇,生命的巧合,有時會讓人生起一種特別的感受,彷彿造物者有其安排。

這陣子,淑文、敏玲和我忙著協會的基礎工作,立案、建立郵局、信用卡捐款轉帳制度、財務會計,策劃未來一年的工作項目,以及編第一期的協會通訊,另外,各種會議、演講、寫作佔了我大半的時間,繁雜的事務,確實耗時耗心力,不過,能夠在大家支持下開展協會的工作,有默契良好的工作伙伴、離家近的辦公室,讓我充滿感恩、歡喜心。

就世俗的眼光,環保人士就像我母親所形容的「傻子」,有些時候環保人士也會如此自我嘲諷,或增益某種道德高度;但我寧願將環保人士定位為「一群有智慧、有遠見,對生命充滿夢想和熱情的俗世修行者。」
身處各種層次、面向紛雜,急如星火的環境破壞;時刻接觸人心醜惡、社會不公不義的大小議題,要能保持一顆穩定、清明的心,自我定位、看清方向、擁有延續力,不為憤怒、無力感所吞噬,需要培養智慧與慈悲心,對我來說,這就是修行。

很高興有長輩蘇振輝、楊博名、陳銘彬先生出任協會的理事長、副理事長以及常務監事;有各界的大德加入協會的理監事、會員、捐款人的行列,讓新生的協會有著家的溫暖、多樣的色彩、綿延的動力。

《地球公民通訊》將作為報告環境議題、協會動態、會員交流的平台,特別商請對編輯相當敏銳又有經驗的敏玲擔任總編輯,從創刊號可以看出創新氣象,歡迎您提供意見或加入編輯、寫作群的行列,讓這個平台更精采。

祝福您日日歡喜自在!

執行長.李根政2007/10/16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BlackCat 2.0.0